森屿

【观影体】不同时空的人看《XXX》过渡

  

        人物归原神,ooc归我

         是三个世界一起看流浪者的生平,世界互通,大家都能看到彼此。

    


   


     “欢迎来到,观影世界。”


   充斥于四面八方的声音响起,面前的黑暗逐渐变为真实。


   一块硕大的荧幕于前面展开,后方则是三片巨大的区域,每片区域中亦是分做国家名称,以神为首,无一例外。


      “唔哇,空你快看,有有有,有三个空!”一号派蒙惊讶道。


    不同时空的空面面相觑,从彼此的脸上寻找着相似与不同。


  “或许是时空的扭曲,三个时空的我们来到了一起。”一号空回应。


  “但是但是,为什么三个空就没有一个空的血亲啊!”二号派蒙疑惑道。


  “看来大家都没有结束旅行啊,为了一个相同的,最终的目的。”二号空叹气道。


  “空们都不要灰心嘛,我们的旅途还没有结束,说不定在哪一站我们就见到荧啦!”三号派蒙安慰道。


  “派蒙说的对,会再见面的,一定!”三号空坚定道。


  “须弥之人,入。”


  话音刚落,三个世界中须弥的人都被传送而来,以神为首,依次落座。


   “这这这,这是哪,好大的剧场啊!”二号妮露惊讶道。


  “多加小心,这里有很强的威压。”二号赛诺皱眉。


  “这里我无法看透,世界树的记录中没有与此处吻合的地方。”二号纳西妲说道。


  “大家多加小心,此处的气息里完全没有世界树的痕迹,我们已经离开提瓦特了。”一号纳西妲道。


  “不属于提瓦特的特殊地方吗,有些意思。”一号提纳里道。


  “不过纳西妲,你看三号世界那边,”一号空指向首位,“那像不像,曾经的你。”


  “这是须弥的,小吉祥草王吗?”三号空疑惑道:“那个,被囚禁的神。”


  “我们终于见到她了!!!”三号派蒙激动道:“之前无论怎样都接触不到。”


   三号世界,纳西妲慢慢睁开双眼,常年被迫沉睡于虚空中的意识缓慢苏醒,“这里,是哪?”


  “是不属于提瓦特的观影之地,小吉祥草王大人。”三号艾尔海森道。


  “我居然,也能被称为大人吗?”三号纳西妲默想道。


  “纳西妲。”一号纳西妲出声:“在这里,你不会再受教令院的囚禁,我与二号世界那位,是另个时空,相同的你。”


   二号纳西妲点头“自己曾经,也是这样的啊。”


   三号纳西妲意识到前两位都是须弥的掌权者,但仍困惑于眼前所见,“为何我会……教令院不是……”


  “过去已被我们所铭记,而人绝不能停滞不前,树王大人的所为会深刻留于我心中,但须弥不能只依靠于现成的虚空,探索与思考的过程也是重要的一步。因此,我选择反抗。”二号纳西妲道。


  “树王大人?或许是时空差异,我一直是须弥的神明,自然也是掌权者,而教令院的话,我失去所有力量的途中也需要修养的呀,与其是囚禁不如是代为掌管,只是他们却因追求神明的知识而蒙蔽双眼,最终也是受到了应得代价。”一号纳西妲道。


  “还好纳西妲认为是时空差异了,不然还真难解释。”一号空想道“不过说起树王大人,那可真是一位伟大的神明。”


  “小吉祥草王大人为何会被教令院囚禁,不是说修养吗,真的是囚禁?!”三号卡维震惊道。


  “或许我们的处境与二号一致,只是原来,神已经被囚禁了吗?这原来就是教令院一直封锁净善宫的原因,害怕我们撞破真相。”三号赛诺道。


  “势必要将神明救出。”三号艾尔海森道。


  “纳西妲,我们听过了须弥所有子民的声音,了解了他们的心,那,我们自己的呢,是不是可以听一听自己的心声呢?”一号纳西妲微笑道。


  “无需考虑教令院那群,他们的所作所为也并非是在为须弥助力,反而是使其文明后退。”二号纳西妲道。


  “自己的,声音吗?”三号纳西妲喃喃道。


   看着三号世界的纳西妲眼中出现思索,一、二号纳西妲对视一笑。


   哪怕我们所经历之事未必相同,但我即是我,而只要是我,是纳西妲,一旦倾听过自己的声音,以世界树化身,智慧之神的智慧,还怕会没有解决方法吗?


  “稻妻之人,入。”


  如须弥一般,稻妻人亦是依次落座。


   与其他世界首位只有两人不同,三号世界中,最前方端坐的是影,而在影之后则是两把相邻的椅子,右面的是雷电将军,左面的椅子则是空缺。


  “将军,你可见到国崩?”三号影皱眉,转瞬间进入莫名其妙的空间不说,孩子还缺了一个,谁能不急。


    “未曾。”三号将军回应。


    “啊!空你看!影和将军她们来了,不过国崩怎么不在?”三号派蒙惊讶道。


    “国崩?”一号派蒙道:“不不不,不会是我想的那个国崩吧?!”


  “哎?你们认识他吗,稻妻政务掌管者,与雷电将军一起处理国事。”三号派蒙道。


  “嗯,认识另一个他,是我的伙伴,不过叫流浪者。”一号空道。


  “流浪者么,听起来,似乎不是什么很好的名字。”三号空道。


  “不是名字,或许可以说是个代号吧,是经历一切最后的归终。对流哥来说也算是不错啦!”一号空解释道。


  “国崩这个名字,是愚人众那位执行官吗?散兵?”二号空问道。


  “我的时空里,他一直是国崩。”三号空摇头。


  “对,流哥曾经的名字,国崩,散兵,流浪者。”一号空点头。“话说,他在你们那是个什么身份?”


  “这个我来说!愚人众的执行官,敢从将军手里抢人的狠角色,一个说话特别让人气的大坏蛋!”二号派蒙狠狠道。


  “从将军手里抢人?女士?”一号空道。


  “对,女士与我战斗结束之后,将军本已斩下无想的一刀,却被散兵所阻止,随后在愚人众的护佑下离开稻妻。”二号空道。


  “在我们的时空里,没有人来救她,女士在那柄刀下死亡了。”一号派蒙道。


  “啊啊你们那边怎么都这么有故事性呀!我们那里国崩和女士进行了一场谈判,谈完就散了,完全没有什么战斗的,就是国崩那个小气鬼,就是不告诉我们谈判内容,那可是神之心哎,就这么交出去了,哎不对,怎么感觉这么眼熟呢,啊啊啊,钟离也是谈判交出去的呀!”三号派蒙叫道。


  “哈哈哈好了派蒙,不打架是好事,国崩也有他自己的原因吧。”三号空劝慰道。


  “国崩?是影第一个制造的人偶吗?”二号神子道。


  “国崩吗?”二号影皱起眉头“在其他的时空竟然没有被遗弃吗,可他分明不符合我当时对永恒的理解。”


  “国崩?”一号影道:“在将军之前,我还制作过其他人偶吗?为何我完全没有印象。”


  “看来在其他的世界,影你抛弃了国崩呢。甚至,还不知道他的存在。”三号神子笑道。


  “如若当时,不是真的一丝神念残存,或许我也会做出相同的举动吧,毕竟当时的国崩,不符合我对永恒的理解。”三号影道。


  “不过幸好,留下了他。”三号影补充。


  “对呢,如果没有他的话,影也不能这么清闲了呀,小国崩可真的是,稻妻不能缺少的守护者呀。”三号神子笑道。


  “确实。”三号影道。


  “璃月之人,入!”


   三方世界一样,以帝君为首,众仙人列坐其次。


  “观影世界吗?有些意思。”二号凝光沉道。


  “啊,最前面的是神明,那钟离先生岂不是!”一号香菱惊讶道。


  “哈哈哈哈哈哈,我往生堂的客卿果然不一般啊。”一号胡桃大笑道。


  “三个不同的时空吗?时间的磨损带来我等记忆的流失,不同时空的我,是否与我经历了相同的事情呢?”三个钟离一起想到。


  “蒙德之人,入!”


  话音刚落,三号世界中,手执琴器的吟游诗人便翩然入座,后方的芭芭拉,砂糖等人还未从刚刚欣赏世界上最好的吟游诗人的演出中走出。


  “哎呀,演出中断了呢,那就下一次,再讲完这一篇诗歌吧!”首位上,三号吟游诗人开口。


  “巴,巴巴托斯大人,你你你,您竟然是巴巴托斯大人!”三号芭芭拉震撼道。


  “巴巴托斯大人!竟竟竟然是温迪吗?”二号芭芭拉猛看向自家世界的温迪。


  “诶嘿?”二号温迪笑道。


  “哎呀,是看到我们兢兢业业,专门来让我们放假的么,正好也该休息了呢!”一号凯亚道。


  “凯亚,身为骑士团成员,怎能一心想要放假……”一号琴话未说完,便被一号丽莎打断“哎呀呀,这里是哪里呀,怎么突然到这了,人家好害怕啊。”


  果然,看到好友“害怕”的琴立刻观察起四周,从陌生的地方寻找安心之处。


  “不用太担心哟,风儿们告诉我,这里不会有危险的,况且,老爷子他还坐旁边呢,不会有事的。”一号温迪安慰道。


  “是呀琴,不要太紧张了才好。”一号丽莎安抚道。


  “我知道了,愿风神护佑。”一号琴道。


  “至冬之人,入!”


  与其他国家人均自己国人不同,至冬的代表来自五湖四海。


  蒙德的女士,璃月的富人,须弥的博士,凯瑞亚的丑角……原住民少之又少。


  而这些人,则被称为愚人众执行官,效命于至冬唯一神明,冰之女皇。


  “哎?怎么回事,六席前辈去哪了?”二号公子道。


  “啧,一时没听到那家伙的嘲讽可真是有些不习惯。”二号女士道。


  “我在这方世界没有感受到他的气息。”二号冰之女皇皱眉,毕竟自家的人全在这里,只有他一人消失确实奇怪。


  “比起这个,时空的混乱吗,将不同时空的人聚在一起,真是无比有趣的事情啊,或许可以从此之中提取,做个实验啊”二号博士道。


  “博士,现在似乎不是讨论实验的时候吧。”二号少女笑道。


  “六席?执行官里什么时候还有六席了,那个位置不是已经空缺百年了吗?”一号公子道。


  “在我们的时空里,也确实没有六席的存在。”三号公子道。


  “哎呀,另外两个世界竟然这么可怜吗,我们的六席可是上能闯深渊下能进厨厅,做得一手好饭,打的一手好架的呀,什么不喜欢的任务可都能交给他的。”二号女士笑道。


  二号世界其他的执行官也赞成的点点头。


  “罗莎琳。”二号冰之女皇轻声道。


  “知道了,女皇。”二号女士笑道。


  “无怨的探索深渊吗,真是一个不错的帮手啊,可惜……。”一号丑角道。


  “中心之人,入。”


  与其他称谓所不同,中心之中共有三人出现。


  一号世界,流浪者。


  二号世界,散兵。


  三号世界,雷电国崩。


  “啊,流哥他来了。”一号空笑道。


  一号纳西妲见到流浪者的出现也松了一口气。


  “六席前辈来了!”二号公子喊道。


  二号冰之女皇脸上露出笑容。


  “是国崩大人!他终于来啦。”三号宵宫笑道。


  三号影一直紧绷的神情终于放松。


  “国崩?散兵?看来你们的世界,可比我这更有趣啊。”流浪者嗤笑道。


  “呵,给一群麻烦家伙解决更麻烦的事情,我不介意把机会让给你。”散兵瞥了流浪者一眼,冷硬开口


  “可我看,散兵你明明是乐在其中哟。”国崩笑道。


  “这这这,这就是国崩?!!”二号派蒙叫道:“为什么同一个人国崩就这么温柔这么亲切散兵就这么毒舌这么凶残啊啊啊!!!”


  “这就是世界的参差吧哈哈哈哈哈哈!”三号派蒙大笑道:“虽然国崩有时候会有点神神秘秘的,但总归还是温柔善良和蔼可亲的嘿嘿!”


  “对,我和派蒙初次进入稻妻的时候,还是国崩来见了我们,不然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接触到神明呢。”三号空补充道。


  听罢,一号空默默表示,虽然流哥酷帅霸气,但谁不想要一个温温柔柔的会做饭会打架的国崩呢。


  “流浪者?为何我完全没有对他的记忆,就像是从未活过的人一般,可这种熟悉感……”一号影暗想道。


   一号纳西妲看向影,垂眸不言。


  “神子,我是不是真的做错了?”二号影低眉道。


  “只是理解不同罢了,脆弱的他也确实承担不起那时的稻妻,至于三号的国崩……已经过去的事,就不要再想了。”二号神子回应。


  “这么说来,还多亏雷神抛弃了他啊,不然我们的六席可就在稻妻留下来了。”二号木偶笑道。


  三位主人公分别落座于须弥,至冬,稻妻。


  “流浪者是须弥的人吗?为何我会觉得,他是我的……”一号影暗想到。


  “流哥,你没事吧?”一号空问道。


  流浪者瞥了他一眼:“我有这么脆弱?你脑子被踢了?”


  “哈哈哈看来是没事。”一号空习惯道。


  “你小子可算回来了,刚刚公子可是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在想六席前辈呢。”二号女士道。


  “喂喂喂,我哪有那么丢脸?”二号公子撇嘴道。


  “知道了,我没事。”散兵道,嘴角微微上扬。


  “国崩。”三号影叫到。


  “我没事,母亲。”国崩对她露出笑容,表示安慰。


  “人已到齐,现在,开始观影。”

  

  

  

  

  

  

   看到第一篇有好多人喜欢真的好开心嘿嘿嘿嘿嘿,谢谢你们!!!


  本来想直接就开始第一章,写着写着总感觉不对劲,果然还是加一个过渡,也算是交代一下三个世界的不同吧。


  从下一章就开始正式观影啦,再次感谢(撒花撒花🌸)


  因为没用过道具,那个是按踢踢就好了吧?

评论(60)

热度(1874)

  1. 共10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